2007年8月4日星期六

香港識幾多、讓夢想飛翔

28/07(六)的下午,與一位久未見面的朋友遇珍,往銅鑼灣吃飯。我們相識源於2006年8月,在杭州時認識的。她是一位懂得用普通話溝通的韓國女子,因為她曾到杭州學習普通話已有一段時間,所以她對普通話的認識比我更深,哈哈!

今次遇珍(由韓文翻譯為漢文的名稱)訪港其一,她在韓國教學的地方供應今次學習以外,觀光的旅費;其二,當然來港與我和朱雄一同聚舊。可惜,今次兩位老師只有她一人來港,而智延就因為在這個旅遊旺季的情況下,買不到飛機票,只好留在韓國放暑假。

(攝於2006年8月, 杭州西湖旁)
28-31/07,這四天的旅程也讓自己知道原來對香港認識也不深,是好是壞呢?在一個佈滿密密麻麻人口的銅鑼灣,享用「楓壽司」後,我們在附近閒逛,好像第一次來港似的。

第二天是安息主日,按著她居所的地區,我們選擇滿以為有普通話崇拜的一間教會─「北角衛理堂」,怎知發覺沒有普通話詮釋,所以我只好充當一個小小的翻譯員。現時午間的赤柱,原來仍然保持有好多來拍婚紗相的準夫婦。穿過彎彎曲曲的街巷,兩手只拿隻相機和水的我們,對周邊的物品也不太感興趣,或者太熱的關係,沒有心情放慢腳步逐一選購。黃昏的期間,我們慶幸趕得及坐纜車往山頂看太陽下山,並且欣賞一個高高掛在黑夜上圓圓的月亮,並且飽覽一次沒有大霧的香江夜景,太動人。(可惜不是專程來拍照,欠缺一支高高的腳架 ~o~)





近日令我最關心的新聞是皇后碼拆卸的報導,需要對於部份人來看,碼頭只是靠一堆沒有價值的石頭堆砌而成,但我認為那部份人,卻沒有重視碼頭背後的文化意義。朋友到港,我又怎可能在碼頭仍未拆卸的日子下,帶她欣賞一個將會消失於香港內的一個地標呢?

(有線電視,走在真實最前線 ? )

(皇后舊碼頭)
晚上,我們穿梭於旺角、廟街兩個獨特的地區。最後,當然要試試廟街的煲仔飯啦!

由於我早前答允一間中心,協助一個在大澳舉辦的活動;可惜朋友來港我又怎能撇下她呢?所以,遇珍也與我進到大澳,認識一個稱為香港威尼斯的一個漁村。在村裏看見很多獨特的家、佈置、小食、人民的熱情…….最後,我們慶幸離開前,在船上看見中華白海豚。Good!^^





(坐船出海看中華白海豚)

(寧靜的漁村)

(粉紅色,眼大大的中華白海豚)

(最後的晚餐)
晚上,我們往王家衛曾製作一套《重慶森林》的背景作主線的重慶大廈,享用美味的咖喱。

最後一天留在香港日子的她,在理工大學吃過午飯便回到北京,繼續進行她那餘下的語言課程。而我就拿著行李,進到西貢戶外訓練營,出席每兩年一度的青少年部營會─「讓夢想飛翔」。

今次的營會,讓自己樂意在營中為各人留下美麗的回憶,並且成為他們兼職的組長。組員的帶領也使咱們可以彼此共樂,正!各人帶著不同職份進到營中,組員也是組長;組長也是組員;組員是工作人員,工作人員也是組員的情況下,以不同界別的互惠效應,欣賞他們各人的付出及在組中適當地投入,good!^^ 可惜沒有更多時間與您們深情對話,若然營會的日子長些就更好喇!

數天營會的日子也過著跟陽光玩遊戲的片段,感恩感恩!THX FOR GOD !


(得勝者一)
(得勝者二)
(受害者)
(濕身大合照)
(被包場的一個露天泳池,爽!)

(第二組)

(紅紅的大合照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