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

小信、寶盒

近這星期,受著前期颱風的影響,香港不同的地區也灑上大大的雨水。在每天下雨的日子裏想走進戶外,相信絕對是一件奇事。不過由於開始要預備來臨營會路段的安排,所以冒必要上路去。出發那天,顯上大大的感恩,由大帽山至沙田的路段,全程沒有下雨,有時段仍會放晴,真是奇妙。在此事上更顯自己的小信。(路上看見的景色實在太美喇!)

記得進到突破開始學習侍奉的時候,有位同工跟我講:「若要在這一年拿甚麼就看自己喇!因這裏有不同的東西讓你選擇。」當時,我心裏就想,就看看你這個寶盒裝左幾多野!

生命的寶盒承載著每個人遠、近、深、淺的各項故事。婆婆的寶盒揭於20-30年代。對於這個年代完全沒有認識及概念,只是從她的口中知道當年曾發生過甚麼事情。記得聽過她跟我講:「我們過去非常富有的,不過文革的出現,全部都沒有喇!」,之後,我才知道當年他們在國內有米廠、酒廠,有田有地,住的是大屋,生活絕對不成問題。米和酒的供應在於當時的年代,相信是供不應求,所以在我的腦海中已經有一幅他們享樂的圖畫。

至於種種婆婆的過去,也是在於我就讀「基督書院」的年間及近年才知道的。因為當年就讀中學能讓我們外出吃飯,所以家人便安排我往婆婆家裏吃午飯。婆婆弄的午餐雖然簡單及看似不潔淨,但卻是款式多多,美道美味。可是,當我逐漸在校認識多了同學,到婆婆家吃飯的次數也慢慢減少。最後,基於轉校的情況,校與家的相距甚遠,所以午膳的機會只好交給商場內形形色色的午餐供應商。

雖然,知道有著更多的故事及情節仍未發放出來;可是,今天這個寶盒終要將蓋蓋上,放在遠遠的地方。為著這個寶盒的出現,顯上大大的感謝及感恩,同時她亦捨下內藏的小盒子在不同的地區,繼續說故事。

2 則留言:

家菲 說...

我很老土的覺得「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」,因為從長者可以聽到許多故事,他們本身就是一個寶了。小時候,我好喜歡聽爺爺說共產黨、文革的事,雖然我沒有經歷過,但所聽的都歷歷在目,到現在仍記憶猶新。

寶盒的故事是寶貴的,藏在腦裡吧!

TWS 說...

餅:會的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