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5日星期三

生命的序幕、結幕、謝幕

19-21/08/2007_AGIOS BP (Bavarian Papsmear) Camp
早前,協助AGIOS團在大帽山共渡一個三日兩夜的露營。我們20多位團友,再加上10多位導師,相信大家也甘願及喜樂地,一起經歷整個營會。

是次營會的主題希望讓眾人能彼此經歷一個「未能預算的逆境」的營會。現今在社會服務界及教育界別,經常提及一個字「抗逆力(Resilience)」,而讓我得知這個字,相信在突破機構時認知的。

「抗逆力」簡單地解說,是在一個困難的境地下,面對困難而不是選擇逃避的方式去解決。

生活在一個富裕安然的環境內,人的「抗逆力」相對地也會大大減少。不過,在今次營會看見大家的「抗逆力」也很強。

過程中,令我感受深刻的經歷是第二天的旅程。早上,大家以竹枝、柴枝弄一頓花上接近一個多小時的早餐。相對於我們平日在家肚子餓時,開著煤氣爐制弄即食麵困難得多。下午,我們來回差不多以3個小時的路程,欣賞全港最高100米多高的梧桐寨瀑布。由於,路段全是石澗及樓梯的關係,大家亦要小心奕奕,抱著快點吃午飯並且休息的心態不斷前行。






跟這班聖徒,由大帽山步行至教會再回家的感覺多麼好。而且,在大自然中聆聽天父的聲音,以及欣賞大自然的創造是更加美好。



25-26/08/2007_大澳
早前,跟一班迦南團的弟兄姊妹穿梭大澳和梅窩共樂兩天的週末。我們入住的豪宅及車,大得驚人,而且私人泳池的池水有如蒸餾水那般滑滑的。我們亦能感受一下宣道會大澳堂教會的傳統禮儀及文化。大澳是我今個暑假第二次進出的地方,不錯不錯。





28/08/2007_聆聽西藏之聲
早前,跟幾位剛從西藏回來不久的同學們吃過晚餐,聆聽他們在西藏的所見所聞。
他們第一次的自助遊,出發往西藏這個高原地帶,相信令他們一世難忘。我第一次跟朋友以自助形式踏足的地方,應該是湖南省的張家界和鳳凰古城。這次旅程也令我有如昨天那般歷歷在目。

29/08/07_跟媽媽出外逛逛
跟媽媽一起外出走走,對我而言也是難能可貴。一天早上,跟媽媽一起吃過午餐、甜品;並且,為著我的鼻敏感設想,選購適合的冷氣機安放在睡房。我也希望能夠藉此減低鼻敏感的惡化。

31/08/07_OCEAN PARK
開學前的兩天,我拿著海洋公園的全年通行証,跟Hosanna團友們一起去瘋去玩黎Ocean Park。是次活動已經因著早前不穩定的天氣的原故改了兩次。所以,今次我們能夠遇上要塗上太陽油的天氣,參與「熊貓夏水禮」的活動,真係要感恩。牛頓發明的理論─離心力,真係令大家有點怕怕。可是,大家卻要試試那種挑戰,所以玩過「滑浪飛船」、「越礦飛車」後,我們便分開兩組:動態組和文靜組,繼續玩樂。而我梗係參加文靜組去欣賞鯊魚、水母等的動物。
這次由朝玩到晚的活動,相信大家也感到樂而不疲。







01/09/2007_婆婆的喪禮
早前,婆婆的離離逝已令家人們感到傷痛。當一個人知道要對方分離的時候,相信每個人的心情也很難過。況且,永遠的離開更是難捨難離。若然,心內存有基督徒對永生的盼望就非常好。喪禮內,只有我一人穿上黑色的衣服,而家人們就以白色的衣服一同出席婆婆的喪禮。感謝天父,事前事後,能夠與家人配合宗教上分別的儀式;並且,他們沒有迫使我去燒香及摺金銀衣紙。我就乖乖地坐在旁邊安慰公公、陪姪仔打機及處理吉儀。

接著的早上,大家也看著婆婆在棺木內,慢慢地滾動進入火葬區,令整個儀式劃上句號。喪禮對於人們來說是心靈上的一種解脫,所以希望藉著禱告,家人們能夠感到慰藉,並且早日歸主。

03/09/2007_開學日
這天,各團友也帶著暑期作業回學校遞交,那種心情我已不記得是那樣喇!只記得當年,我沒有現時他們抄功課的技量,卻只懂得亂做一番,所以最終學不到知識是自己拿來的。由於今天只是回校跟老師開個快速的會議,所以,我隨即可以回到學校跟大家一起午餐,並且打籃球,正!簡直係中學生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