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4日星期三

回家

回家後,身體安好。香港這個地方,總會讓人忙個不停。


回港後,第一套看的電影是杜琪峰導演製作的《跟蹤》。電影以eye in the sky (天有眼),表達邪不能勝正的意味。電影所描述的"狗仔隊",分佈在鬧市的每個角落。他們的工作就要演一個不起眼的途人,密密地監視著案件的進程。看後,我都發覺有些途人,他的眼晴經常望來望去,好像電影中描述的"狗仔隊"一樣,難道我也被監視著。


西藏逆行之旅的分享信:

2007/06/13-29,我與理工大學的三位同學,有幸得到學院獎學金資助下,到訪西藏自治區,以旅遊方式作學習的機會。經歷一個18日延至19日的旅程。是次的旅程,令我的眼界擴闊了一點,而對中國的地方感受也深了一點。

要前往西藏,這次行程的準備資料並不足夠,我們只能帶著信心便上路去。臨行前得到一段出自《聖經》歷代志上四章十二節的經文,「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:『甚願你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。』神就應允他所求的。」就此,這經文便與我在內地經歷了19天。

今次旅程的特別之處,不是在於我們在當地的所見所聞,而是我們三人之間,在旅程中得著的學習及成長的機會。雖然,我們不能的行程最後也沒有按原定計劃實踐,沒有進到珠穆朗瑪峰、沒有進到尼泊爾境地、沒有往林芝的大峽谷遊走。可是,旅程中的事件讓我們學習懂得包容、忍耐及配合,也讓我放下獨自旅遊的生活模式。

至於,今次我們主要進到青海、西藏及四川等地。而核心的地方,當然是眾人也認為是一個神秘的地域─西藏。

西藏,這地方令我感到險些兒要喪命,因為它的地理因素,我有高原反應,並且持續一段長時間,慶幸身心仍舊平安。途中,看見的景緻使我不奇然攝錄下來,因為實在太獨特及美麗。另外,當我每次進入各寺廟的時候,望著人們眼神、儀式,只會問一個問題:「為何眾人要在不平安的地方,尋求平安呢?」只好讓這沒完沒了的問題繼續在腦海浮動吧!

每次的旅行,我也會進出不同的景區觀光。在人們眼中景區就是旅行社安排旅客必到的地方。但是單以眼晴看見的美景、看見的特色,或對人的感動就是我的「景區」。

另外,我特別喜歡在旅程中看見及接觸的人們。我們的相約相信沿於偶然,因為一面之緣而生出的信任更為珍貴,並且我能夠有機會從他們身上,認識他們故鄉的文化及底蘊。

我十分喜歡及享受「客旅」這身份。盼望日後能夠到達真正的目的地。

#PS 網上相簿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tws428

偉燊 :P
二零零七年七月三日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從西藏回來, 在平措看到你(們)的留言, 很是感動呢!感覺像是折騰了一大輪然後在他鄉遇故知一樣!希望你下次有機會進到大本營看到大峽谷吧!!!

TWS 說...

相信在異地能夠藉牆上,與妳分享旅程中的片段,應該感覺多麼好。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