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8日星期六

察屋、遊山玩水、禮

早前,我繼續協助別的中心,跟進一項社區考察的活動。我們今次透過在新界石湖新村的一所察屋,渡過兩日一夜的日子,嘗試感受一下當地居民的辛酸。夜間才與他們匯合的我,初到貴境時竟看見他們已經坐在火熱熱的爐旁打邊爐,看見大家滿頭大汗;不過仍開開心心地進食他們下午時採摘的蔬菜,真是樂事!



晚間,我在屋外的地方紮上營區睡覺,怎知酷熱的環境,令我睡不足一小時便自動醒過來。同時,有一大班同學在外傾偈和玩,我又怎能有機會再睡呢?零晨兩時多,我們全部人進軍粉嶺一個球場,觀察一下菜市場是甚麼回事?


短短觀察的時間,我們可以看到本地的農民難以抗衡內地的入侵的農作物,他們的菜價和數量難以相比。可是,知道本地農民的產物,仍會堅持使用有機耕種,達至沒有農藥才拿產物出來賣。

其實,寮屋對我的影響力並不深,可能自己沒有親身在當地生活上好幾年,而且,出世後的住宿環境,並沒有感受過沒有冷氣存在的日子,而且身體要受跳蚤跤的痛楚。若然與怹們的生活環境相比,已覺得自己多幸福。

原來,政府也保持想清拆寮屋的意思,所以政策上已制定了不少的條例,迫使居民留置的空間。其實,我認為這所記錄50-60年代,與當時從內地逃難來港的居民掛上的歷史,應該繼續保留下來,對嗎?


近日,太陽伯伯的出沒率相當高,所以我也和Hosanna, Agios的團友們一同上山下海渡過炎炎夏日。

一個設有滑梯的游泳池真是相當不錯,因為游一陣感到累的我,可以到別處作樂和曬太陽,GOOD!



與團友們一同越過564海拔的高山,在山頂上欣賞風景和吹風,比起每次作長途賽時經過的感受不一樣。看見不同的組員,在過程中經歷突破,感到多麼的歡喜。人生遇上逆境的時候,若能與一班同行者彼此渡過,感覺不知幾好。

兩次的路程,禮也有預備訊息在山上分享,太好喇!同時,讓我回想起受山藝訓練時,坐在地上聆聽德成叔叔分享及帶領的時候。
(與 399合照)

(與大金鐘合照)
召命的演繹有如上帝給人們拿起電話撥號一樣。近日禮買上一部國產而沒有品牌的PDA型號手機,當拉出天線時可隨時接收到四台的電線頻道,太厲害喇!同時,今次禮的電話嚮起,並且接上。

記得主日的期間,他站在台上分享日後侍奉角色的時候,不期然手執相機拍照,眼有淚光。他形容教會和突破機構是他第二、第三個家的時候,自己內心也有這種感受。突破這個群體,不單肉身上長期容許我們睡在營舍的房間內,同時,同工們的支持及鼓勵,給我們認同有一個家庭的感覺。

在不同的地方分享自己的見証時,往往離不開禮在我中二那年的介入。不知怎解我會保留當年的照片和營刊,多麼的神奇?可能不是那般巧合的。我們的生命在學校、教會、山上、營會、機構裏相遇過,導致發展更多合作的服侍。那種巧合,相信不是那般巧合的。

被主使用是一個多大的祝福。但是,我們卻害怕那種有如彼得面對的處境一樣,能夠放下一切擔憂和恐懼嗎?


近日,收到年初前在麗江認識的東升傳來的照片,太好喇!
(跑上4000海拔高的地方,終於要停下來!)
(踏單車往束河古鎮)
(邊望麗古江城,邊吃美味早餐)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相信那些攀山涉水的「暑期活動」也成為小伙子的祝福。能夠遇上影響自己生命的人,是上帝叫你蒙福的事,真好!希望神藉著禮使更多年輕人認識他吧!

TWS 說...

期待期待 !